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之前的。日记。四十二

10月19日(五) 工作情形
昨天我工作还好。。。
因为除了我工作之外。。。
还有另外两个帮我。。。
所以大部分我都很得空。。。
我们三人因为语言不通。。。
因为我是不会国语的华人。。。
另一个是不会华语地马来人。。。
好有一个是不知道什么种族的人。。。
虽然如此。。。
我们像约定好了似的。。。
桌上的垃圾和地上的污迹我来处理。。。
马来人呢就负责倒垃圾桶的垃圾。。。
而另一个就负责厕所店外的处理。。。嘻


虽然说抹地真的很讨厌。。。
但我只是抹两次而已。。。
因为今天的客人比较多。。。
很难去抹地。。。
所以我等到快放工时再抹一次地。。。嘻


在工作里有一件事很有趣。。。
就是和另外种族的人(族)。。。
我们语言不同。。。
但我们工作有接触。。。
加上他很好人。。。
所以我们用我们所会的手语沟通。。。
再加上我们只会那几句的英语。。。
这样我们就明白了对方想说什么了。。。呵
有时候我要与他说些什么。。。
但那句话却不能手语。。。
只好啊奥哦的带过。。。呵
有次我与族用手语交谈时。。。
发县有个客人刚好看见。。。
很好奇地看着我们指天画地的。。。
当我们了解对方说什么后。。。
就各自工作。。。
看见他不可置信的看这我。。。呵
这也很难怪。。。
那些手语。。。
就只有我们会用。。。呵


如果有华人有问题问我时。。。
我都很高幸的用回华语回答他们。。。
但却有些向我说英语国语的。。。
这时候就难倒我了。。。
我照了很多次镜子。。。
我左看右看的。。。
我怎么看都不是不像华人。。。
我得皮肤只是有点带黑而已。。。
除之之外。。。
没有哪里不像华人啊。。。


===================================================

10月20日 工作情形
今天呢我则是四点做到十二点。。。
我要做工前就开始下雨了。。。
没有办法的我只好叫醒爸爸载我。。。嘻


我还以为今天有下雨点里有很多工作。。。
怎知与我想的相反。。。
看见店里没什么人。。。
地上也没有因为下雨而弄湿。。。
但是我就听见楼上玩闹声。。。
便上去看看。。。
哇。。。
怎么那么多人的呢。。。
仔细看看。。。
楼上的转给生日派会的房间开了。。。
然后我就问比我早来的弟弟。。。
原来真的是有人开生日派会。。。
我弟跟我说以后有生日派会。。。
记得要离它远些。。。
当时我还不明白我弟说什么。。。
因为他们生日派会结束了。。。
我就上去收拾收拾。。。
哇塞。。。
垃圾满多的也。。。
我还想反正有的是时间。。。
怎知负责生日派会的主管。。。
现在又有人要开生日派会。。。
害得我们赶快收拾收拾。。。
结果不小心得弄破垃圾袋。。。
大家也慌忙的处理处理。。。
过了一段时间。。。
终于清理了两间房。。。


从那里我又开始认识一位印度女生。。。
他呢个子好小、瘦瘦的。。。
但看起来就比较好看。。。嘻
因为她也是负责生日派会。。。
所以这刚好收拾时。。。
与他一起收拾。。。
因为她也会国语。。。
所以我就用简单的国语与她说话。。。
还聊得蛮开心的呢。。。嘻


之前我不是说有家庭日。。。
这次呢不是家庭日。。。
而是生日派会日。。。
开完第二次生日派会后。。。
结果还有第三第四生日派会。。。
哇塞。。。
怎么有那么多人同一天生日呢。。。
还是怎会巧合一起同一天过生日。。。
总之就是累倒我就是了。。。


过后我弟朋友也就是介绍我们这份工的人(猫)。。。
因为他来之前就有人代替他的工作。。。
所以主管就叫他出来帮忙收拾。。。
因为他是这行工作的新手。。。
所以就当起前辈教导他。。。嘻
我磔分工比起他那份工容易多。。。
所以他就说很简单罢了嘛。。。
我就想说找个机会让他收拾收拾。。。
怎知遍遍当我叫他做其他事时。。。
那些客人才走人。。。
真的给他们气死了。。。
但猫还是有收拾收拾。。。
一看他就知道他没有做过这类型的工作。。。
收拾垃圾时。。。
慢慢来一个一个收。。。
这样当他收完一桌后。。。
我就已经收拾完三桌了。。。
抹地时他就马马虎虎的抹。。
他告诉我这是他第一次抹地。。。
我见不要帮他地让他继续抹地。。。
怎知他很聪明的借吃饭之意不抹地。。。
结果抹地就落在我身上了。。。


对了昨天我回来开冰箱看。。。
怎么有蛋糕在里面呢。。。
那时候我还想不出是谁生日。。。
经过我二哥说。。。
才知道是我妈妈生日。。。
唉。。。
我真是该打。。。
这么重要的日子都忘了。。。
只好迟些向妈妈说声。。。
迟来的生日快乐。。。

[ 本帖最后由 marry 于 21-10-07 12:44 编辑 ]

======================================================

23-10-07 11:58

昨天我是想去学校的。。。
但因为前天我工作太晚。。。
所以起来时我就有些犹豫。。。
去学校是为什么。。。
是为了想见同学。。。
还是想温习功课。。。
但心里真正的是想见辉。。。
因为一个礼拜没上学。。。
加上打工的关系。。。
辉的样貌有些乌涂。。。
就像书写的。。。
时间。。。真的好象可以冲谈一切。。。
最后。。。
我还是选择不去学校。。。
很累、还没考试、懒、下雨关系、等。。。
当你不想做一件事时。。。
理由就有很多了。。。呵


---------------------------------------------------------------------------------------------------------------

而今天呢。。。
我是真的想去学校的。。。
只是。。。
闹钟却。。。不响。。。
结果。。。
我睡到七点才起身。。。
那时候赶的话都无论如何是迟到的。。。
这样如此。。。
所以我就选择。。。
放弃。。。嘻

=================================================================

楼下的,
你说地没有错,
但学校除了念书,
还有的是朋友嘛,
而我是注重朋友为先,
至于学业,
这当然会读,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