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工作情况~呵呵。。。

1/10(一)中午

关了电脑之后我就叫妈妈一起去咯
那是妈妈要跟我一起去的
我想想了之后~嗯~反正我也担心地说

我家去工作那里也不过是五分钟的
只是我不想在工作的第一天迟到
所以九个字我就催着妈妈赶快出门的说。。。汗

一路来我都是跟妈妈表达我的紧张心情
那是因为我还真的紧张的说啊~呜呜
结果被妈妈说了一顿~
以为我是不想去的说
那是因为第一次~我紧张嘛。。。

之后去了那工作之后我就不知道什么心情了
看看厨房~这以后就是我的工作地方了
之后再等老板的时候
我看见了在这里工作的人
但。。。怎么都不是华人的说呢?汗

之后妈妈跟老板说了几句
其中我都在中间的直点头
因为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好。。。
之后老板就带我去厨房
开始工作了。。。

老板很快的把我丢给马来人指导我
我不就什么都不知道的跟着马来人学习咯
可能是他不习惯带新人吧~或是我们语言不通的
所以在他带我的时候我都是没什么说话的
我也没有办法的尽量了解他给我的意思去做咯~呵呵。。。

之后有个华人大厨很健谈的
都是他说话很多的~呵呵
这样也好~就这样的我可以安心的说。。。
感觉他人好好的~
大致上厨房的人都好好的说
可能是我们好不熟悉的说吧
所以大家彼此都不敢说话什么的

大家好像有固定的事情做的
带我的那马来人是做酱油的
靠外面的就有老板跟那健谈的华人一起炒东西
后面就有华人马来人各一个的负责切菜分配菜的给前面的大厨炒
旁边的就有一个人切鱼什么的

可是就只有我不知道做什么的说呢~呜呜
我不就谁叫我~我不去做什么咯
但其中就是只有那健谈的来教我做东西咯
老板偶尔见我得空的帮忙一些

我突然觉得~我忙都好过得空没事做的
毕竟我是新人~这样的话给大家印象我不用做事的说。。。汗
这样的印象我可是不要的说列~呜呜
可是~我也不知道该做什么的说列啊~呜呜

要知道哪些人写菜单写道很够『美』的说
我还真的不知道大厨还有其他人怎么看得懂呢。。。汗
我也不知道他些什么菜要~
也不知道什么菜肴需要什么碗碟。。。
健谈的看见这情况之后也无奈的出来的自己搞定。。。呜呜

之后我接到一个任务的就是
切蒜头两包的
那是需要很久的时间
我又是最得空的一个人
所以这任务就交给我了
虽然简单~但我喜欢
毕竟我不会看起来得空的~又有东西做

虽然做这些简单的不怎么好
但这没有什么啊~
因为我都是知道的~我是新人
新人就不该有什么不满或是抱怨地说
而且我的脾气还不错的说嘛
不然那就完蛋的说呢~呵呵

之后我就开始的没有目标的做东西
毕竟我都没有固定的工作的。。。

我发现厨房部分都是在用餐的哪里能看见你来的
但是这些东西我也管不了这么多了
毕竟我连自己都搞不定的说
我干嘛还有这么多心思去在意其他人的眼光呢?

我知道我这么年轻就做这些
在其他人想法就是不好的说
可是我也不管了~那是我的事~管他们什么事
难不成他们可以养我?呵呵~

这时候我突然庆幸的是我不帅气
不然就会引起很多客人的注意就不好了

之后就是用餐时间了
虽然还不错的很多菜肴的
只是毕竟这是第一次和大家用餐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办的好
只是低着头的自己用餐着

而且我也只是吃我前面的菜肴而已
其他的有些远的说~
所以。。。我也没有吃到。。。汗
我前面的肃然是龙猫的肉
可是看其他人拿起那肉来比较辛苦的
所以我不要吃肉的
只是吃肉旁边的酱和冬菇等等咯
毕竟我不想出丑的说呢~呜呜

幸好我是有戴帽子
所以我吃东西挡住了大家的眼光
这我才比较安心地说了

只是~怎么我吃完要走的时候
其他还在用餐的三个人看着我呢?汗
其中有个人是做了一个菜肴
但是我没有吃到。。。
该不会这样的就看我不顺吧?汗
不管了啦~呜呜

吃东西的时候负责做龙猫的肉的问其他人好不好吃
我在想~是你做的~谁敢说不好吃。。。汗
心里担心~他该不会发现我没有吃他做的那肉吧?汗

吃完了之后我就想说继续工作
怎知老板告诉我可以放工了
我那时候听不到的说
刚好那健谈的在那里
看见我没有反应的不就早告诉我咯
这我才突然想到一件事的看看时钟
2点45分了~是放工的时候
这我才不知道怎么好的就回家去了~汗

基本上来说不怎么辛苦的
辛苦的是我不知道怎么做。。。

感觉第一次工作的三个小时还蛮快过的
但是接下来的六小时工作~不知道会不会像这样的很快过呢?呵呵

因为第一次工作的~
所以我担心的不敢去喝水~也不见得口渴
就算真的口渴~我也不知道哪里喝
还好期间很得空的大家
我不就鬼鬼祟祟的去喝水咯~汗~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