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星期六

我很脆弱的 请保护我

这是昨天的日记 因为太累了而没能写出来
而且在那之前我放工前就把我的心里话都告诉了妈妈
所以当我说了一轮之后 在这样想想当时的情况时 都模糊要忘掉了...><

其实这样很不错啊~至少有个人让我哭诉的 也可以让我当时忘掉了那段不愉快的回忆^^
所以... 我现在在回想当时的情况... 实在犯贱的折磨自己吗?呵呵
但要是不写的话... 就好象对不起那样的经历?也没有什么好写了?呵呵

---
昨天是这样的 初二开斋的时候了 而店里人手不足 也没有准备好 所以发现不愉快的事
在下半段时间里 突然很多顾客的涌进来的 一开始时我已经面临奔溃的情况了
只是照着工作的责任心的念头 才勉强的打起精神的一一去完成任务... 结果

直到真的照顾不了每个顾客的时候 加上顾客也开始发火了预期态度也不好的时候
我也开始撑不住了... 当时我记得那桌顾客我的确忽略很多 也给了很多假的承诺
当时情况也只能让我出此下策了... 却没想到 这样已经让我良心不安时 顾客还参一脚不放过我的...

凭良心说我也很尽量把每件事情每个顾客都照顾好 只是情况真不如我如意的啊...><
就这样的被顾客抓住了弱点的说 我也用了宝贵的时间说服他们之后
回到厨房想要尽量处理顾客的单时 虽然也看见厨房的爸妈也忙不过来了

但我也忍不住的跟爸妈哭诉了起来了... 越说越是撑不住眼泪的都掉了下来 止不住了><
当然是有多么的委屈啊... 其实说实在不完全是那顾客的关系 而是店里的问题累积的爆发而已
虽然我是店里的一份子 虽然我事前也跟爸妈说声多准备材料之类的

但结果到后来 还是出了这样的情况出来 就是照顾不了全部顾客的... 这样赚钱还真没意思呢...
可笑的是当时我也撑不住的掉眼泪了 但我也很清楚明白 现在的时间不应许我任性丢下不理会...
 所以... 我说被顾客骂了一顿后 就不想让爸妈看见我掉眼泪的情况 走去后面清洗脸一番

试图洗掉掉泪的痕迹继续工作 只是我还是没能做到收放自如的 潜情况下跟妈妈调换了位子
在厨房发挥我打荷的能力 一一分析单的去处理分配去完成
这段时间我也很佩服自己 能一边没回复过来的掉泪 一边分析单的去处理...

我自己是很知道自己很有工作的责任心 只是没想到我能这么理智的继续工作而已... 汗
那段时间 我也看到姐姐爸爸看到我掉泪时的惊讶 我也不管他们的惊讶 依然吩咐他们该做的
在这段时间 可能上天可怜我的 那周顾客也没耐心的买单离开 我也放下心的 更有精神工作

当时就想到 我不应许这情况在出现一次 结果在我感性与理智下 我也都完成了任务^^ 这很安慰呢
本来我也想一直带在厨房就不要出去的 毕竟我眼红眼肿得很明显 出去很尴尬啊><
只是需要买单之类的 不得不出去时 我也只好硬着头皮的出去处理咯>< 呜呜

当时我发现一个顾客本来的态度也不好的 想要说我两句怎么这么久的
结果就看到他抬头看到我的情况之后 就突然的没出声看我一阵子之后就让我好好处理... 呵呵
看到他看我而楞了一下时 我也知道我出丑了>< 带着很虚假的笑容答应就回去厨房处理><

那时候我心情很不错 哭过的脸部表情也不好控制的
但好笑是 要到外面时经过的n型路后 我就换上笑容的招待顾客的... 汗
是的 就算脸部多么不好控制的 我也要挤出笑容面对顾客 这是基本条件 不是吗?><

而我的确做到了... 没去外面面对顾客时 心里就算多么的不开始不甘心 也得换上笑容
转身回去厨房时 就立刻垮下了表情的回去处理任务... 汗
这点我也觉得我很厉害 也很假的 或许顾客看到也觉得很可怕吧?

那样哭过的样子还能带着那很假的笑容招待他们 或是也吓到他们了吧? 但我又能怎样呢?><
就好象那『虎度门』那样的 已经过虎度门就得放下自己心情的 以服务态度工作去...
只能说我也很佩服自己做到这点了... 汗 虽然尴尬的要命了>< 呵呵

其实本来如果事前照着我的准备体型的完成的话 或许这情况就不该发生的 不是吗?
也就是因为没能好好准备的 需要时才再去准备材料 就耽误了时间 就恶循环下去了>< 呜呜
这点虽然爸妈有错 但身为一分子的能说自己没错吗?呵呵 所以也很伤心这点咯><

---
记得之前的熟客来了光临时 我却没能好好招待他们 让他们很穷酸的吃几样就离开 真不好意思呢
尤其初一就给我红包的顾客也是一样的 真的很抱歉呢 >< 呵呵

也记得要准备几桌顾客的单时 来了一批顾客新来的要点单时 我都敷衍答应过去
结果我来回了几次也没能去 好好的简单点单呢>< 这让我跟顾客也很无奈呢>< 呵呵
我也只能投出抱歉的眼神了 毕竟我实在忙不过来了...

也记得顾客最后一样点心没能出来的 可惜了那顾客很有耐心的等我等到算了>< 真抱歉
还有很多事情都类似的发生 我也一一觉得很抱歉顾客们呢><
没能都好好照顾的 的确是我的错 就算我的理由再多... 不是吗?><

但我也能做到的 就是把发生的问题都去降低>< 也只能坚持一点点的完成
不然 这不是人性就可以去解决的问题啊 不是吗?
既然已经挑起了 面解决的就是都去处理  呵呵

---
虽然对于姐姐前天初一没什么顾客 也没有初二这天的忙时 帮忙也学习下
不然也不会到了初二 突然需要她帮忙时 却是不懂怎么去帮忙的不知所措?汗
但情况都这样的了 就算我要说要骂也是没那时间了>< 我也明白姐姐当时心情>< 唉

所以我也吩咐姐姐简单的事情处理咯 而妈妈就不管这么多的都使唤姐姐
虽然觉得姐姐也是很可怜的 但我也不会去帮忙 毕竟我真的没那时间帮她呢>< 呵呵
我能做的就是尽量使唤姐姐帮忙了>< 呵呵

虽然姐姐都不知道该怎样做的之类 但还是很谢谢姐姐姑姑的帮忙
要不然我可能会再一次次的奔溃起来了吧?>< 呵呵 对于这点我还是很明白很感激的
最后的最后 还是要知道 我也明白 这都是要靠自己的 不能依赖也依赖不了>< 呵呵

在那段时间里 我看到谁能帮忙时 我都不用客气的 连忙请求帮忙的
人多好办事这点我都很清楚 所以当我看到二哥回来时 不管他要做什么要说什么前
我就连忙说出我的请求帮忙洗杯子 也当然不管二哥答应与否的就感谢他就忙自己的活咯>< 呵呵

对于二哥能帮忙洗杯子这事 我还真的心存感谢呢 毕竟那小事也不是我有那时间去处理的说呢><
要知道一件事情的是 如果当时没想二哥请求帮忙的话 最后都结束时在理论没帮忙时
二哥可能会说 因为没有叫他们帮忙 所以就不是他们的错了? 这点之前就发生 我也明白自家人性格

所以我才不客气那样的请求帮忙咯^^ 嘻 那时候我其实没想多就是要帮手啊>< 呵呵
第二个人就是二嫂 只是开始我都觉得二嫂大肚子怀孕的 就不适合帮忙的没说出口
直到二嫂要帮忙 而我是在没能分身处理事情时 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请求帮忙了>< 呵呵

当然我也很明白轻重的 让二嫂处理简单的事情 不然二哥或是二嫂的哥哥会不放过我吧?><
至于二嫂的哥哥安仔我实在不能使唤了>< 毕竟是亲家也不熟悉 也是来者是客的
按着提出请求帮忙的话都吞进肚子里>< 眼睁睁看着人手不能使唤的实在很难受呢>< 呵呵

这一切都是老板没请人导致人手不足的关系>< 这点我就很抱怨爸爸了><
 所以当我很委屈也撑不住哭起来时 我也很故意的让老板看见的 让他知道我的情况多么辛苦
毕竟我很清楚 有些事情真的要如此的表现出来 才能让对方明白情况啊><

所以当时的我就算一向以来不喜欢让人发现我掉泪时 我也只能出此下策><
要的就是老板知道情况的内疚去改善情况 不然继续下去我会奔溃不是吗?><
这一切的一切 直到放工结束了 我也才解脱了... 呼 那实在是不是人做的工作啊>< 呵呵

所以在除夕晚用晚餐时 我是多悠哉的看工作者的忙碌 就很欣慰开心的看热闹
因为知道其中的辛苦或情况 所以都会看得津津有味呢>< 呵呵
这就是发生在别人身上是故事 发生自己身上是事故>< 唉

基本上我知道的是 在这天的单 我会是收少了不会收多了>< 这点不能告诉老板娘
不然这么辛苦却让我出现这样的错误 我想我会像孙悟空的痛苦了>< 呵呵
别看我写的这么简单这么轻松的 当时的情况真的很辛苦 硬着头皮的>< 呜呜

---
关于姐姐问题 在放工时 我都跟妈妈说起 这点不是不说 这一切都多亏妈妈这聆听者
让我都把一切都能这样的告诉她 让自己的压力都消失了^^
而辛苦妈妈就像是我把烦恼都丢给了妈妈那样的 被感染了不快的情绪>< 呵呵

只是幸好妈妈的调节情绪能力也是很强大的 不然我还真不敢跟妈妈说起这些呢><
妈妈听了也给我建议就是 我们毕竟是自家人 也没什么好记恨的 不是吗?><
虽然听到妈妈说 姐姐不生气我就很好了 这点我很不服气 但觉得也很好了

既然姐姐这性格都没能生气我的话 我也该觉得万幸了 不是吗?
其实我也知道这其中也是妈妈从中说服了姐姐才有这情况出现呢><
不然就以我的处理方式 只会造成后悔的情况出现>< 我还是不擅长处理这点事情呢><

所以上楼后妈妈提议出门用餐我也没多说的跟着去>< 呵呵 那时候我也不该说什么
直到确认姐姐也没记恨的 我也放下心跟姐姐说话聊天咯>< 呵呵
一开始聊天时 的确是觉得很尴尬跟明显故意搭话的 但也只能这样做不是吗?><

型号这一切情况都很顺利>< 就当作一回事都没发生的 都大家都好不是吗?>< 呵呵
其实我对于这样事情都很脆弱的><

---
kfc只剩我们华人 也会开中文新年歌曲 就如姐姐说的 很给我们面子了 呵呵
之后去看电影冲上云霄 很温馨很舒服 也偶尔让我深思回忆很多下><
知道那也只能回忆 但也还是很享受当中的感觉怀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