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而我 真的要如此的认命? 但 不然呢

总觉得 就算之前做了多坏的事情 一旦有人原谅 就一笔勾销了?
这是从很久幂电视剧时 多得到的结论... 而我觉得 这样很不公平吧>< 呵呵
这样的话 是不是在鼓励大家都做坏事 反正 会被原谅的 不是吗?><

这是最近我发现的事情就是 二哥变得有礼貌之类的 当然这是好事
这样的变化 爸妈也开心 在亲戚面前也很有面子
总之能原谅或被原谅是件很棒的事情 也是很难得的事情

只不过对于这点 我还是觉得很不能接受>< 呵呵
所以发现这点后 我都会犹豫说 我是不是也这样的犯错 反正能被原谅的><
但往往都没能过得了我自己的良心那关就对了>< 就是自己做不到 才觉得不公品 呵呵

---
不懂事不是所谓的 吸引力法则的关系 害得我今天到了他家附近派名片><
本来我们都是在原本的银行前派名片的 怎知这次被保安人员告诉不准许?
就只好去大哥要去的另一间银行咯 却没想到在路途中就觉得很熟悉的 熟悉得紧张

果然 就如我之前想要的结果 我这次真的在他家附近派名片了...
在还没停下车前 我多么犹豫地想跟大哥说 不如我们去别处好了...
只是这样很奇怪 也怕大哥问起什么的 ... 所以最后还是硬着头皮派名片了>< 汗

 就算我怎么跟自己说 这是不可能这么巧合遇见的 遮天不是他要去补习的吗?
或许他也搬家了吧 总之 不会这么巧合之类的遇见就对了...
眼睛还是不禁的看向马路那边的关注 我印象中的车子...

想要遇见 又不想要遇见的 这两个念头都在我脑海里盘旋中呢><
真的很不想遇见的机会 但又想要是真的遇见会是怎样的情况...
害我工作起来都会分心的>< 有种很不安的感觉 很不舒服很不喜欢的说呢><

最后我拿下了眼镜 试图眼不见为净了>< 果然这方法真的很有效呢^^
当场我就没有压力的 专心的工作起来 就是比较麻烦的看不清路人的模样咯><
在这样情况的一小时 都觉得我在梦幻中实行工作 好像那段时间不存在的 呵呵

到最后跟大哥替换后 那紧张的感觉才回来了>< 汗 呵呵
但也没有开始时那样的紧张 毕竟 想通了吧?但还是会紧张的 在还没离开就是有机会的遇见
所以直到离开后 我不安的心才彻底的放下了>< 不得不承认 也是有些失望呢><

最后时我还到那附近逛了逛 去了那熟悉的商店逛逛 紧张的又期待的心情去
结果还是失望了>< 有种人面全非的的感觉>< 还能像电视剧那样的 面前出现场景><
也只有这样的时候 他的模样他的身影 才会比较清晰些>< 清晰得 让我心痛><

很多事情因为这件事都忽略了大哥说的话 ... 还好我都是不常说话的听着 才不奇怪><
只是觉得很奇妙的 原来我还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呢><
是我最近太放纵自己的情绪了>< 不然这最近都想起这件事情呢>< 唉

---
这次大哥说的理论很特别的 要是单单听他说的话 或许我会那样的认同呢>< 呵呵
只是我都是反对派的 在我还没能接受 或说服自己前 我都会一系列的反对他的理论呢^^
大哥理论就是: 读书拿文凭没有用 不如实际的提前进入社会的工作赚钱 吸取经验

分分钟 这样的提前工作没读书没文凭的薪水胜过取得文凭的家伙呢?>< 呵呵
这点我也认同呢>< 读书浪费时间 浪费钱 获得的文凭也只是一张纸 或许好听的有知识了
只是就如大哥说的 大学毕业了文凭了 找工后没经验 文凭不高 一连几句的降低了薪水...

大哥是认为 每个打工者都很有天才人才的 他们值得获得现在的薪水的一倍多呢
要是个人没能力不值得的话 你觉得老板会这么傻的请那个人来工作吗?
大哥就认为 能坚持每天八小时甚至加班的打工者 都具备了基本条件的获得一倍多的薪水呢

只是就如我常说的 每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了 只是都没能提醒
而这世界上 往往的没能被提醒 或醒悟起来的 都占很多的巴仙率呢
虽然大哥说了 分析很多情况说服我 但我始终有一部分想不通的没能接受就是了>< 呵呵

最后 我勉强能接受大哥的结论就是 :只要你要更多就会想的 要是你觉得自己值那价值 就得了
对了 要是有这两点的话 再怎样都会想办法的赚钱 或提升自己的情况呢
当然除了基本条件勤劳 学习 态度好外 我觉得就是不能懒就对了>< 呵呵

---
这次大哥终于打起电话找弟弟问问情况的 而我不意外的弟弟还是有办法有出路呢^^
只是打个有个特征跟我很像的就是都把情况想死了而不行动就对了><
这下好了 终于或许能解决这最近他所烦恼的问题了 或许可以跟着弟弟去新加坡呢^^

而也跟我一样的特征就是 有了答案之后 就会像很多的有很多的顾虑起来>< 呵呵
就因为我很了解 所以我都很积极的推动大哥>< 真不想大哥像我这样没用呢><
期间我也很羡慕大哥能有这样的机会呢^^大哥有那资本之类的那样做 而我... 不行呢>< 呵呵

不管怎样 都希望大哥真的能有这样的机会尝试新的生活 实现他所要的梦想吧^^
至于我呢~还是认命地在这里的一事无成一成不变的在这里就好了^^
当然我也会好好的反抗这生活下 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的 提升自己就好了^^ 嘻

其实这都是 你看我好我看你好而已了>< 呵呵 还是如文章说的 珍惜惜福吧 也顺其自然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