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随笔(责任)

只要担起了责任
就要负起责任

最近听说一则报道是
有家借了大耳窿的钱却还不起
结果就被大耳隆用铁链锁住

之后我就听着其他人的看法都说大耳窿的不是
而我却不是这样的看法了

首先我不觉得受害者就是借钱还不起而被锁的那些人
毕竟有句话不是这么的说吗?
欠债还钱~天公地义

这句话我都很支持的说呢
就算是朋友之间借钱都要斤斤计较的
何况是跟大耳窿
一开始跟大耳窿借钱就应该知道还不起的结果了

所以我在想
既然还不起的
大耳窿这么做并不是全部的错
要怪的始终是那所谓的受害者(欠债者)
虽然大耳窿做了一些过分了些
可是~要是欠债者还了那笔钱
那这件事情会发生吗?不会

所以借得起钱~就要有责任去还得起那笔钱
不然就要承担后果


其实这些事情都会发生在每个人的身上
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决定/承渃/行动,甚至是话语
都要负起一定的责任

如~
学生就该做好升学的责任---好好读书吧
打工的---不要偷懒的做好自己的职业
父母的---就要做好自己的身份不要赌或是什么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