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

职场游戏啊

进班前就默默写下,等下与熙娣沟通的话题,虽然我写的时候都觉得很难受,毕竟我还不完全接受这是我的错,只是就如资源说的,若是感觉困难时,那就是在努力进步时,这是好事吧?哈哈,而且写出来这只是第一步,连这一步都踏不过,那就真的活该自己一成不变了

用进浩说的处理问题思维,写出问题,原因和解决方法,根据熙娣周一对我的指责我都一直分析,的确要是我用我写下的解决方法,是否会不一样?或是更顺利工作相处?😝

进班了,也终于鼓起勇气的与熙娣商讨我写下的思维,是的,这是就如我跟老妈说的,跟熙娣和好……,虽然我们开始也并不太好……😂,带着难受并紧张的语气与熙娣分析情况,不知熙娣怎么想但我也做了我该做的事了,其他,顺其自然吧,我也会好好在职场上,好好锻炼下去适应,职场世界规则呗

……

工作时依然看到熙娣很懒散,心想我就是跟这样的人低头了?😅算了不管了,做好自己事情呗,或许在熙娣角度,我们都是五十步笑一百步吧,😂

偶尔了解到,吉隆坡五家分店,而两家分店没有售买月饼,而我这分店就是其中一个?!😅亏我知道了月饼出现,并努力与顾客介绍时,才来这么奇怪的分配😑,真的无言了,为什么,熙娣不知道,我想我就算问了阿翔,也只会得知没有就没有的话,不是我猜测,绝对如此!

开始对于这里分店没有售买月饼有些不解和不满,但看看熙娣也想想阿翔的态度……,既然这两个上头都没有要争取的意思,身为小的我也不再去困扰呗,平和情绪,好好工作呗,加油!

……

早在熙娣还没下班前,多次询问熙娣,外卖软件可能出现的问题怎样处理后路了,怎知熙娣给的方式就是,发生了才问阿翔?!!!!😅直接无言外,我还能怎么办?😂

结果……,什么法则的,越不想要的,越是出现了……😂!事件是顾客要的产品数量是店面没有的,打给阿翔却忙着驾车,至于接电话的更大头的,也是一知半解的处理……😂,突然我觉得,真的一个比一个新人,逐渐对他们的看法没了,就想解决问题而已,只是当我找到了解决问题时,顾客已经取消了订单,好吧,这样也好,虽然不满意整个过程,无论是熙娣的无知,或是阿翔和上上头的能力,但至少我获得解决方式了,可以好好面对下次发生

事件思维,解决了问题,改进问题,我随后给出我的想法,可能我有心理准备呢,所以不出我所料的,阿翔不接受,那就算了,或许我的想法太简单了,不够接纳呗,下次加油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关于如何解决职场冲突的11条建议 https://www.uokon.com/work/conflict-in-the-workplace.html